(英國《華聞周刊》)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英國《華聞周刊》報道,每當提到學藝術的女孩兒,很多人總會不自覺的給她們貼上天馬行空、不食人間煙火的標簽。該周刊近日卻採訪到一位在英國留學的藝術女,她美麗、務實,有想法、肯努力,讓人推翻了之前的認知。
  “我是一個乖乖女”
  “你當過模特嗎?”張曼170釐米的身高,讓採訪無可避免地圍繞這個話題展開。
  “其實在剛入大的學時候,有參加過微電影的選角,不過可惜最後沒能參加拍攝,家裡比較反對。”原來,張曼的家教特別嚴格,爺爺、外公都是老師,父母雖然經商,但是家裡對她在17歲的年紀就從事一些“拋頭露面”的活動一致持反對意見。在不涉及原則性的問題上,聽話的乖乖女自然會遵循父母的意見,雖然失去一次潛在的成名機會,不過小姑娘也沒有覺得太大的遺憾。“父母走過的路終歸比我多,他們給我的這些建議也一定是為我好的,而且對於出名我也不是那麼追求,鍛煉自己才是我的最終目標。”
  “我是一個自立拼搏的女孩”
  “雖然家裡反對我從事台前的工作,但是轉向幕後拼搏卻是他們支持的,因為我們家庭的教育觀很特別。”張曼帶著自信,如是說。
  在張曼家裡,有著這樣一個傳統:孩子只要到了18歲,家裡就不再提供金錢上的資助,想花錢,沒問題,但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掙錢。因此17歲的張曼,就已經有了危機意識,剛進入大學的她就利用課餘閑暇時間在一家模特公司擔任活動執行的工作。
  這份工作,一做就是4年,占據了她每周末,奔波於武漢和廣州之間,使得她擁有超出同齡人的豐富閱歷,也為她積攢出英國留學的資金。雖然張曼並沒有透露具體的金額,但是留英費用的高昂卻是人盡皆知的。即便攢錢的過程中帶著一絲和父母賭氣的成分,但是在當今這樣一個中國留學生普遍依靠父母資助的時代,張曼能夠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在一個陌生的國度生活得很好,真是令人贊嘆。
  不過獨立性格的養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從初中起,父母就讓張曼自己租房住,以鍛煉她的獨立性。那麼小的孩子,怎麼會不想家呢,可是懂事的張曼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也明白他們希望培養鍛煉自己的目的,所以即便再想家,她都沒在獨住的歲月里掉過淚。
  “我是一個理性的新文藝女青年”
  張曼本科學習的是設計類專業,從兒時起,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畫家。但是隨著社會實踐中閱歷的加深,她明白了理想與現實必須嫁接。只有理想的虛幻很可能無法讓自己擁有安定富足的生活,但是如果在掌握了繪畫設計技巧的同時,能夠用一定的商業理論,成立自己的企業或者是畫廊,兼顧現實與理想,那麼這樣的人生才是她現階段所追求的成功。
  為了讓自己成為這樣一個理性的新文藝女青年,張曼下了不少的苦功。初到英國,先是念了一段時間的預科,奠定了良好的語言基礎;而現在的碩士課程開始了,她又需要惡補之前沒有學習過的商科課程。“能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努力,對我來說真的不辛苦,我樂在其中!”
  這個年輕的女孩,有著超過年齡的成熟,但是又在直白質朴的談話中透露出屬於這個如花年齡特有的青澀與憧憬。美麗的女子會讓人難以抗拒,但是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卻是真正會觸動你心弦的音符。  (原標題:留英美女張曼:用拼搏書寫青春畫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02cgc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