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圖/取自網路) 二個人互相猜著、想著、試探著,一直到證實了愛情,這個過程總讓我精神亢奮。牽個手就會怦然心動,一吻幾乎要融化銷魂…我真是懷念談戀愛的時候啊!結婚久了,雖然手照牽,嘴照吻,總少了最初的悸動,通常老公攬一攬腰,我就知道晚上你想要信用卡代償,再過來哪個動作會接哪個動作,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因為一切是那麼熟悉,即使老公表現再賣力,有時我仍免不了分心︰「慾望城市好像快演了,應該不會錯過才對…」 愛情去了,好多事都變了… 結婚前,抱著電話可以講到半夜二、三點,還精神奕奕的說︰「聊得好開心,一點也不會想睡!」結婚後,講電話像九份民宿打電報,簡潔有力最重要︰「今天要加班」「我快到了,妳先煮飯」凡事只講重點,六年來節省不少電話費。 談戀愛的時候二個人一起看電視,管它內容演什麼,一起窩在沙發就是幸福甜蜜,隨便看哪一台都可以津津有味。 現在呢?要看電視先搶搖控器,好像一物在手,全家操之在我。常常轉了幾台,還沒選到一酒店工作台喜歡,另一半馬上不耐煩的把搖控器拿過去,又開始在另外幾台轉來轉去,有時轉了半小時還找不到一台二個人願意一起看的節目,真不知道是我們的關係變差了,還是現在的電視製作品質變差了? 以前出國回來,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會傳真一頁雪萊的小詩,訴不盡他的肉麻相思。現在出差回國,往往只留給我滿負債整合屋子碗盤衣服,待收待洗的一堆嘮叨辛苦… 情人節?玫瑰花?巧克力?三不五時,稀奇古怪的小驚喜?戀愛時常享受各種小浪漫,可是結婚久了,突然收到這些反而有問題,有時我好懷念單身愛戀的歲月,一顰一笑都有人關心注意,想想其實很窩心,那時候男人會問︰「怎麼啦?妳在想什麼?」不像現在只會問︰「辦公室出租晚上吃什麼?」嗚嗚嗚…差很多的咧!嗚呼!尚饗!婚姻和愛情,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黃臉婆來緬懷愛情,不過這也不是黃臉婆的專利。有些戀愛談太久的情侶,不也是這種老夫老妻貌?婚姻並不一定就是謀殺愛情的兇手…結婚六年,我的愛情,正一天天的死去....愛情是有生命的,所以和人類一樣,西服免不了面臨生老病死的關頭。生死這種事情,遲早我們要學會面對,看開了就能釋懷。在愛情淡去的同時,親情也像新生兒一樣 ,慢慢成長茁壯。我們有了另外一種緊密結合的新關係,也是愛,雖然這種愛不太像愛情… 我寫了這一篇悼念過往,也歡迎新生,這樣生命才能再次獲得平衡。人生,大概就這麼一回事吧小型辦公室! 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一個男人需要三種類型的女人,一個是林徽音,懂徐志摩的詩和心,一個是張幼儀,她是徐志摩的母親,她照顧著徐志摩,但男人不會對母親產生慾念; 於是徐志摩還需要一個陸小曼來滿足他的狂情愛慾。一個女人也需要三個男人,一個帶著她看夕陽數星星,專門做一些風花雪G2000月的事;一個父親般的做她經濟上的依靠,並且寵愛著她,還有一個則是能夠不斷刺激她成長的老師,不過有些女人也許貪心些,她還需要一個完全歸自己統管的男人。於是男人和女人算扯平了,一個妻子不可能同時是林徽音、張幼儀和陸小曼,一個丈夫也不可能集情人、父親和人生導師於一身,我們只能忠實的做結婚著自己,然後祈求遇見一個可以一起去旅行,也可讓對方獨自去旅行的伴侶。 如能想通這一層,徐志摩也許就學會了怎樣去愛張幼儀吧?人很少因愛情而改變,卻常因愛情而「看不見」!是的,在別人疼愛我們時,讓我們也懂得去「包容別人」,並且學習「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使相愛的人能相守到買屋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02cgc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