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團獎勵好的哥5千元
  決定將其由代班司機轉為正班司機, 並享受公司相應待遇
  追蹤1
  《海口最美的哥 撿到20萬不動心》
  (詳見本報11月12日3版、昨日首版)
  □記者 張瑜
  本報訊 拾金不昧的哥黃良輝的先進事跡經本報報道後,引起海口市公交集團及海口市運管部門的重視。昨日下午,海口市公交集團舉行表彰大會,對黃良輝及出租車行業的另外2名師傅進行表彰。海口市運管處昨日在行業內部發佈通報,對黃良輝及另外2名拾金不昧的哥進行表揚。
  “那不是我的錢,我就不應該占有它”
  11月11日晚10時許,黃良輝發現自己的出租車後排座位上有一個袋子,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有20萬元現金。面對這一巨款,黃良輝第一時間將情況向領導彙報,之後及時將錢還給了失主。在昨日的表彰會上,黃良輝動情地說,這幾天被記者問得最多的一句話是“發現20萬元現金在車上的那一瞬間是怎麼想的?”黃良輝表示,說句發自內心的話,其實他當時的想法很簡單,“那不是我的錢,我就不應該占有它。”黃良輝說,他從小在儋州長大,1997年下崗後一直在打工,從2011年起到新月出租車公司當替班司機,雖然收入不高,經濟狀況並不富裕,一家人僅靠他一人的收入生活,但日子過得很踏實。黃良輝說,他對金錢並沒有過多的欲望,但做人需求得心安。
  昨日,海口公交集團及旗下公司決定將黃良輝由代班司機轉為正班司機, 並享受公司的相應待遇。另外,在今後的出租車駕駛員錄用方面,黃良輝享有優先權。
  另有2名拾金不昧的哥昨一起受到表彰
  “我們每位司機能不能文明經營、能不能為乘客提供熱情優質的服務,直接影響到海口市的形象。這幾天媒體對我的事跡做了大篇幅的報道,其實我只是盡了一個出租車司機應盡的本份。我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普通的出租車司機,可我更是一個海口公交人,社會需要我們腳踏實地、扎扎實實地為市民服務,所以我不能只顧著享受生活,我們應該默默堅守,甘於奉獻。很多人無法想象,我們在工作中,由於身體必須長時間保持一種固定的姿勢,時間長了就會腰酸背痛。我們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為了少上廁所不敢多喝水,在路上精神高度擊中。身邊的不少同事,特別是年紀大一些的同事,很容易患上職業病。把每個乘客當做自己的親人去對待,把他們安全、快捷地送到目的地,是對我們出租車司機最起碼的要求……”在昨日的表彰會現場,黃良輝的發言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
  “黃師傅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乘客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對待乘客就該盡職盡責。” 在場的出租車司機楊師傅稱,黃良輝說出了的哥的心聲,也為海口的哥們樹了一個好榜樣!
  昨日下午,與黃良輝一起受表彰的還有本報曾報道過的撿了12萬元現金立即歸還失主的海口電召車公司的哥王世興、撿了2萬元現金立即歸還失主的的哥林道景。3人分別獲得5000元、3000元和1000元獎金。  (原標題:公交集團獎勵好的哥5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02cgc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